以“实战”促安全——中进汽车租赁开展消防知识培训及应急疏散演习

发布时间:2020-12-07 文章来源: 阅读次数:

  为加强企业安全发展观念,普及安全知识,弘扬安全文化,帮助员工熟悉消防应急的疏散路线、提高防火救灾的实战技能,中进汽车租赁联合朝阳区垡头消防站、王四营乡派出所及南花园村委会,于12月3日组织北京总部全体员工开展了消防知识技能培训、人员及车辆应急疏散演习和消防灭火演练活动。

  培训中,警官同志讲述了近几年辖区内发生的真实火灾案例,使员工们充分认识到火灾的严重危害性和消防安全的重要性;讲解了各种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和火灾现场逃生自救的基本常识等重要内容。

 

  伴随着警报声响起,火灾应急疏散演练正式开始。所有员工迅速拿起湿毛巾,捂住口鼻,弯腰小步快走,在短时间内从指定路线有序疏散。随后开展的车辆应急疏散演练也进行得有条不紊。

 

  疏散演练结束后,警官同志讲解了灭火器及消防水带的正确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并进行现场示范。部分员工还亲身体验了使用干粉灭火器扑灭明火以及快速组装高压水枪。

 

  灭火器使用演练

 

  消防水带使用演练

  有关消防安全的培训及演练工作,每年都是中进汽车租赁的重中之重。希望通过经常性、反复性培训,强化员工消防安全意识,提升应对突发火灾事故的处置能力,有效预防并杜绝火灾事故的发生,使个人的人身财产安全及公司财产安全得到保障。

关于我们

中进汽车租赁是世界500强企业——中国机械工业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国机集团”,国资委直接管理的“央企”)旗下国机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国机汽车”,A股上市企业,股票代码:600335)的成员企业。

热点链接
  • 中进汽车租赁微信

  • 中进准新车微信

在线学习平台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6 中进汽贸服务有限公司版权所有,京ICP备20002538号,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08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