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进汽车租赁总部党支部开展“弘扬抗美援朝精神”系列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20 文章来源: 阅读次数:

  “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70年前,中国人民志愿军高唱战歌,奔赴朝鲜前线,创造了人类战争史上以弱胜强的光辉典范。今年是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中进汽车租赁按照上级要求部署,结合工作实际,组织党员干部开展了以“弘扬抗美援朝精神”为主题的系列纪念活动。

  1.听取纪念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辅导报告

  10月29日上午,中进汽车租赁总部党支部全体党员在公司会议室听取纪念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辅导报告。报告分别从朝鲜半岛如何分裂、朝鲜战争爆发、中国如何决策抗美援朝、艰苦卓绝的抗美援朝战争、抗美援朝留给我国的战略遗产等方面进行讲述,通过学习了解,大家深刻感受到了我国捍卫国家领土主权和统一、维护地区和世界和平稳定、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坚定立场和决心。

 

  2.开展参观抗美援朝主题展览活动

  11月15日下午,中进汽车租赁总部党支部组织全体在京党员和积极分子赴军事博物馆参观“铭记伟大胜利 捍卫和平正义——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主题展览”。

 

  入馆前,支部为每一位党员和积极分子发放了提前准备的纪念抗美援朝知识竞赛答题卡,大家可以在参观的同时扫码线上答题,通过“以赛促学”的方式让参观学习内容更加入脑入心。

 

  展览全景回顾了抗美援朝战争这一伟大历程,展出的540张照片、1900余件展品及文物、15件艺术品、84幅图表制字,特别是首次展出的824件文物,使党员们对志愿军出国作战的历史有了更加全面、深入的了解。

  3.开展纪念抗美援朝观影活动

  11月17日中午,中进汽车租赁总部党支部利用午间时间,组织全体在京党员和积极分子观影《上甘岭》。影片讲述了1952年10月14日至11月25日中国人民志愿军与"联合国军"在上甘岭及其附近地区展开的一场艰苦卓绝的战役。

 

  “一条大河波浪宽……”伴随着熟悉的旋律,党员们深感幸福生活来之不易,身为新时代党员,要坚定理想信念,继承和弘扬老一辈革命家的优良传统,在自己的岗位上开拓创新,奋发拼搏,贡献力量。

关于我们

中进汽车租赁是世界500强企业——中国机械工业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国机集团”,国资委直接管理的“央企”)旗下国机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国机汽车”,A股上市企业,股票代码:600335)的成员企业。

热点链接
  • 中进汽车租赁微信

  • 中进准新车微信

在线学习平台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6 中进汽贸服务有限公司版权所有,京ICP备20002538号,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08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