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机汽车党委巡察组专项巡察中进汽车租赁党总支情况反馈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0-11-20 文章来源: 阅读次数:

  11月18日上午,国机汽车党委巡察组巡察中进汽车租赁党总支情况反馈会议在中进汽车租赁召开。会上,国机汽车党委巡察组组长林海临对巡察情况进行了反馈,中进汽车租赁党总支书记、董事长杨吉胜作了表态发言,国机汽车纪委书记朱忆丹对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朱忆丹同志指出,国机汽车党委和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对中进汽车租赁党总支巡察情况的汇报,对做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了明确的要求。他强调,中进汽车租赁党总支和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增强政治自觉,把巡察整改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政治责任,抓紧抓实抓好,真认账、真反思、真整改,确保巡察反馈整改工作落实落地;要深刻认识存在问题的严重性和解决问题的紧迫性,深刻剖析原因,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同时落实好主体责任,对整改不力、敷衍整改、拒不整改的,要严肃追责问责,在强化整改落实上见真章、动真格、求实效;在解决具体问题的同时,着力解决共性问题和深层次问题,把当下“改”和长远“立”结合起来, 建立常态化、长效化工作机制。

 

  林海临同志代表国机汽车党委巡察组通报了巡察工作反馈意见,指出中进汽车租赁领导班子能够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期间发挥了积极作用,企业党建工作也发挥了显著作用,并对中进汽车租赁多年来尤其是复工复产以来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同时指出中进汽车租赁党总支存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到位,对党的理论知识和中央指示精神学习不够深入;党组织在企业中的领导核心、政治核心作用发挥不够明显;纪检机构在企业经营管理中的监督作用发挥不够;企业经营风险防控制度和机制建设方面有待加强;各级党员干部危机意识和创新意识仍需提升等问题。

 

  杨吉胜同志在表态时指出,针对国机汽车党委巡察组指出的问题,中进汽车租赁主动认领、诚恳接受,并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有力的措施,坚决做好整改,认真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确保取得实效。

  杨吉胜表示,会后将深刻反思巡察组反馈的问题,紧紧围绕坚定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把落实问题整改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按照国机汽车党委巡察工作相关要求,认真研究分析,认真谋划部署,制定整改方案,任务清单、责任清单,明确整改内容、责任主体和整改时限。坚决把巡察整改与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推动公司“十四五”规划结合起来、与推动风险防控结合起来、与选人用人结合起来、与加强党建引领结合起来,持续推动党建工作提质增效升级,强化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努力完成全年经营目标任务。

 

  会议由中进汽车租赁党总支书记、董事长杨吉胜主持。国机汽车党委巡察组全体成员、纪委办公室负责同志、中进汽车租赁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副职以上职工干部、部分职工代表及有关部门负责同事参加会议。

关于我们

中进汽车租赁是世界500强企业——中国机械工业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国机集团”,国资委直接管理的“央企”)旗下国机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国机汽车”,A股上市企业,股票代码:600335)的成员企业。

热点链接
  • 中进汽车租赁微信

  • 中进准新车微信

在线学习平台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6 中进汽贸服务有限公司版权所有,京ICP备20002538号,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0842号